【福华】虐向)与221B告别的N种方式3

老年时间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     如果,John和Sherlock患了痴呆症。


 

     John会在清晨伦敦拥挤的人潮中,带着迷茫的眼神穿行着。时不时遇到记忆里似乎熟悉的小店,带着善意的笑容推开门,和人寒暄昨日趣闻,却发现自己被对方说成是过时新闻而泼冷水。

     失落地走到自认为昔日常驻的餐厅,却发现老板拿出一根似乎是自己用过的拐杖,想开口问些什么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。拿着勺子吃面,也吃得津津有味,傻呵呵笑着。

      饱腹总是给人安全感。但平淡无奇的生活,让他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 “boring.”似乎是曾经一位好友说过的话,也不知怎么的,就从自己的脑子里蹦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他转身准备回去。他要回哪里,自然是老人院。若你问221B,他也许已经忘记在哪了吧。


 

      Sherlock会在早晨捧起一杯热牛奶,习惯了独居的他好似小孩一般,躲在221B里。这里客人渐少,没有了昔日的Mrs.Hudson,只得自己学会煮饭做家务。

      他仍然热爱化学实验,虽然颤抖的双手时常会多倒药品。冰箱里的眼球也不知换了几个,有的已经变质,唯有骷髅头还在那里,虽然已集满灰尘,可也没有人来帮忙擦拭了。

      每天喊着boring,朝墙上打枪,却再也无法凭借这种视力打出一个完美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心心念念想着抽烟,可是却不知道在哪里。这个答案,是要找一位老朋友要的吧,那么,他又在哪里?也许Sherlock忘记了John结了婚,或是暂时记不起来那是谁。


 

      要是老年痴呆是这样的话,他们也许一个忘了221B,一个忘了曾经挚友,可他们忘的,居然都是自己从前以为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夏芝Ganoooo | Powered by LOFTER